close

這期十月號 Taipei Walker 裡介紹一間 New Open 的拉麵店,這間拉麵店位於車水馬龍的市民大道上,在日本已經擁有七間分店的「誠屋拉麵」,現在來到台灣開設他們的第一間分店,其實誠屋拉麵在網路上已經小有名氣,很多網友都強力推薦,說誠屋拉麵與「樂麵屋」、「赤鬼拉麵」的味道並駕其驅是一樣的美味好吃。

這麼好吃的拉麵怎麼可以不去試試看呢?因為誠屋拉麵在市民大道上,招牌很漂亮,相當的好找,可是我還是找錯邊@@。店裡的用餐空間不大,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好像都是這樣,一間小小的店家卻有著很熱鬧溫馨的感覺,一進門右邊是一排四人座的小包廂,左邊就是廚房及吧台的座位,後方還有一些比較大張的桌子,適合朋友聚餐用,我們後面就有一群大學生,在玩著不知名的團康遊戲,我是一個字也聽不懂,我好像脫離學生時代太久了。

簡單舒服的隔間佈置,有著那麼一滴滴的禪味,空間的安排也不錯,不會有跟鄰居一起用餐的感覺。牆上掛著一幅幅的字畫,有些字幅上寫的就是誠屋對拉麵麵條及湯頭的堅持。

誠屋拉麵除了拉麵以外,還有飯類、炸物、涼拌小菜及飲品,比起樂麵屋及赤鬼拉麵,誠屋拉麵賣的餐點算是相當的豐富。想要品嚐多項餐點的朋友們,可以選擇點套餐。

誠屋除了拉麵好吃出名之外,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就是每個座位都放了一本筆記本,這本筆記本是幹嘛用的哩?答案是:「顧客意見調查」,提供給顧客的寫下自己的對餐點的感受、服務人員的想法...等。在等餐點上桌的時候,一邊看著之前客人們寫的意見,當然有鼓勵也有批評,大家都寫得十分認真,在每一篇的評論下還有認真的老闆看過的痕跡,因為認真的老闆會用紅筆寫下他們的改進方式及感謝大家的批評,真是好玩哩~

《迷你黃金炒飯 50 元》這是一道誠屋的人氣餐點,跟想像中的「黃金炒飯」有一段差距,黃金炒飯的意思應該是「每粒白飯都會被蛋汁包圍著,呈現著粒粒金黃色」的感覺嗎?雖然如此,它的味道還算是不錯的,粒粒分明的飯粒,口感QQ香滑,除了蛋、菜,基本的炒飯食材,這道黃金炒飯還加了切碎的叉燒肉,十分對味。

《迷你叉燒肉丼飯 50 元》我覺得它的表現比黃金炒飯又更好一些,光看到那顆半熟蛋向我招手,我的口水就要流出來啦~把半熟蛋、叉燒肉、海苔絲加上香噴噴的白飯拌勻,原來它們拌在一起的味道這麼的合啊~每一口都是這麼的好吃。

《誠屋煎餃 60 元》雖然外型不怎麼吸引人,但是味道是不錯的,比起樂麵屋的煎餃,誠屋的煎餃比較得我心。

《特製叉燒白湯拉麵 210 元》叉燒肉和溫泉蛋看起來就很可口,叉燒肉軟嫰不油膩,但是溫泉蛋的蛋黃太熟了一點,湯頭很香濃但是稍鹹,麵條是屬於細麵,Q度還算可以,赤鬼拉麵比較Q一些,它還有一些些不一樣,就是我沒有看到荀絲耶~叉燒肉跟荀絲不是必備的嗎?在用餐過程中,如果覺得湯頭真的太鹹,可以告訴服務人員,店家有準備白湯可以稀釋,不過稀釋之後味道應該就不一樣了吧?還是吃原味好。在桌上還有一瓶很神奇的調味罐,就是「蒜末」,在品嚐過原味拉麵之後,可以加一些些蒜末到拉麵中,整碗拉麵的味道都會變得很不一樣唷~

吃完這些美味的餐點之後,不會忘記要留些意見給老闆唷~這樣我們才有越來越好吃的拉麵,吃拉麵就真的不用到日本嘍~

 

誠屋拉麵
電話:02-2752-9393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
網址:http://www.makotofood.co.jp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