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以為一個補休的週末,應該是去故宮玩耍的好日子,親朋好友都有去罰站過,所以一直在尋找一個不用罰站的好日子。

噗哩噗哩...到了故宮,還沒有看到「大英博物館 250 年收藏展」入口,卻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。
嗚...今天不是要上班嗎?這群人來這裡做什麼?眼前的這條人龍還不是買票的隊伍,是要進入展覽會場的人龍,買票要排隊,入場要排隊,我還是趕上了罰站的好日子。


進入展場之後,又是另一個排隊的開始,忍不住想大喊,這是什麼狀況!!
可是都已經來了,也買了票進場,就只能硬著頭皮慢慢的排隊。整個展區的空間並不是很大,動線的設計也不是很好,也許是因為人多的關係,到處都是排隊的人龍。好不容易可以拿出藝術細胞好好的參觀一下,這些難得一見的寶物,突然一顆大頭擋住光源,這下子寶物看不到,文字介紹也看不到了啦~~

真是奇怪,為什麼要把展區搞的像是相親咖啡館?那些寶物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,不就是要給我們看個仔細嗎?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,那些寶物會因為燈光照射而造成損壞,所以只能用小小小的小燈,還得從遠遠的地方照?這時候就會想到上次去看大觀展的感覺好多了,雖然也是人多,至少東西都還看得挺仔細的 ><

這次的展覽共分十三單元,作品共二百七十一件,這中間還是埃及的文化藝術,最令我印象深刻。死亡之書?還是亡者之書?、聖甲蟲、賽克邁特女神座像、木乃伊的人形內棺、木乃伊蓋板、臟器罐...還有一個成年的木乃伊。護心符聖甲蟲除了電影上看到的,還有很多其他的樣子,不是每個都是黑漆漆的,因為四個臟器罐裡存放的內臟並不包含心臟,所以聖甲蟲扮演的是護心符,防止木乃伊的心臟被盜。木乃伊是在人工防腐情況下或自然條件下可以長久保存的屍體,因為古埃及人相信人死後可以復活,所以必需要保存屍體。看完這些讓我想到電影「神鬼傳奇」,它是一部好看的電影,我還蠻喜歡的 ^^

終於從展區給擠了出來,又擠進紀念品區給自己買樣紀念品,再抱著走不動的雙腿離開故宮覓食去..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