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從日本飛回台北的機上,看著航空公司提供的免費報紙,休閒版中介紹著永康街的美食,「樂麵屋」便是其中的一間美食料理。原來永康街的巷子中藏著一間這麼好吃的拉麵,熱愛拉麵的我們一定要來嚐鮮的啦~

一進入店內,便可以聽到店員們用響亮的嗓門,說著歡迎光臨,哇~真的很日本唷。對於日本店員可以中氣十足的說著歡迎光臨,真的很佩服。尤其是百貨公司裡的店員,只要有客人在走廊逛著走著,他們的歡迎光臨是不會休息的耶!那嘹亮嗓門和 加長尾音,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真不曉得,他們如何維持一整天都這麼的有活力哩?讓人逛起街來也特別的有活力。

接近中午十二時,客人還沒有很多,馬上就可以入座點餐嘍~

店內的裝潢很乾淨明亮,以原本色系為主,除了方桌之外,吧台也有設置座位可以坐。抬頭一看可以發現店裡有許多吊牌,上面寫了家裡所提供的各種拉麵,這樣就不用寫在海報上,還要找個顯眼的地方貼,吊在屋裡就很特別很顯眼。

樂麵屋提供三種湯頭的拉麵,另外還有叉燒飯、東京一口餃可以選擇。樂麵屋跟日本的一蘭拉麵一樣,除了點麵之外,還要另外再填一張問券,問券上可以勾選自己喜愛湯頭的濃淡、麵條的粗細、麵條的軟硬度,但是一蘭拉麵還 多了蔥、叉燒及辣度可以選擇。

除了拉麵以外,其他的餐點皆以口頭方式告知服務人員,在點餐的時候,突然覺得這樣很麻煩,為什麼不能餐點全寫在問券上?客人只要用勾選的方式,把想要的餐點勾一勾,再交給店員,這樣 不是省事多了嗎?

這是我的《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210元》細麵、中等湯頭、中等軟硬度的麵條。麵一上桌才晃然大悟,原來「焦蔥」指的是「油蔥酥」啊!湯頭雖然 很濃但不油不膩,我很喜歡,只是我的油蔥酥讓湯頭味道變得更重了一點,下次來不要點這個了,另外麵條和叉燒都很好吃,還有那半顆溫泉蛋真是令人滿足,真的不輸給日本的拉麵唷~

《東京一口餃50元》習慣點了拉麵之後,會再點一份餃子。當餃子送上桌時,很驚訝它如此的小顆,我差點忘了我點的是一口餃,也許是對餃子的期望太高。當我咬下它時,失望從心裡冒了出來,為什麼只有麵皮味?忍不住拿它跟池袋餃子博物館裡的餃子比較,真的差很多。一口餃只有麵皮,內餡只有一點點,是真的只有一點點,像肉渣那樣吧! 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吃,千萬不要點餃子,會很後悔的~

樂麵屋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巷7號
TEL: 02-2395-17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