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,終於正式的踏上瑞士之旅的旅途。台灣到瑞士並沒有直飛,所以咱們會先到曼谷轉機,再飛往蘇黎士,即將面對接下來總共 14 個小時的飛行,對從來沒有踏出亞洲國家範圍的我,其實心裡有點擔心,不知道被困在那個小小的座位裡是個什麼樣的感覺?但既來之,則安之。


這次的瑞士之旅要搭乘的是泰國航空的飛機,我第一次搭乘泰國航空的飛機,已經很習慣先上網查詢相關資料,在古狗大師的協助之下,找到一些有關泰國航空的評價,不過大部份 評價都有點負面,許多網友都說泰國航空的餐點不是非常的好,所以在出發之前已經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,不要對泰國航空的餐點抱持著任何的期望。



泰航的色系是紫色,空姐的制服是紫色,機上提供的抱枕是紫色,連空姐發的小禮物都是紫色的。這紫色的小袋子,外面寫著 Take me home, 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呢?不過,在打開之前,真想給泰航一個小小的建議,就是那封口的膠帶會不會太難拆了一點,要奮鬥很久才能夠把它打開。



鏘!鏘!!鏘!!!是機上用耳機啦~但我不懂的是,為什麼要帶這個東西回家,帶回家也不能用吧?



坐好之後很習慣的看看四週的鄰居,發現在我左後方的位置,坐了二個很可愛的外國小女生,其中一個正在努力的撥著算盤 寫作業,真是太厲害也太認真了吧 ,第一次在飛機上看到有人在打算盤寫作業。想起小時候媽媽也送我跟弟弟去上過珠、心算的課,老師還要定期去參加檢定考試,現在腦海依稀還記得老師在前方喊著「預備備~~~~~開始」的聲音。



上了飛機照慣例要先來個小點心跟果汁。泰航的小點心果然遜色了一點,還是日航的綜合菓子好吃些。



搭飛機的大事就是品嚐飛機餐啊~因為潘大雄在報團時特別註明的不食牛肉,經過上次日航的教訓,我學會不要特別註明不食牛肉,所以只有潘大雄獨享 No BEEF 的特別餐,特別餐總是很快速的帥先上桌,這是我們出發到瑞士的第一餐唷~No BEEF 特別餐的主菜是豬肉,看起來還挺不錯的,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


No BEEF 特別餐中有一碗很特別的附餐,是具有泰式風味的魚塊 ,味道有點像是咖哩的感覺,魚塊口感很紮實,但是是冷的。 



接下來就是我的第一餐,義大利麵餐。第一次遇到可以選擇義大利麵餐點的飛機餐,當然不能錯過嚐試它的機會嘍~主菜是義式香草烤雞, 烤雞的肉質很鮮嫰也很入味,味道很不錯,可惜的就是肉塊切的太大塊,義大利麵條是屬於非常非常細的天使麵,麵條也不會煮的太軟爛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做過心理建設,我覺得泰航的飛機餐並沒有像網友們說的那麼的糟,也許是自己的運氣很好,今天的餐點還挺不錯的。有了一個好的開始,相信接下來的行程都會很順利的。



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行,咱們抵達曼谷機場,因為我們不是走空橋到機場大廳,而是用接駁車載到航廈大樓, Larry 請大家在下車的地方等候團員,再一起去轉機。



跟團其中的一個好處就是轉機資訊都不用自己看,只要跟著領隊走就是了。 賴瑞已經非常的有經驗,轉機資訊一看就到,真是神速。



在航廈大廳看到一間顏色很豐富的商店,是專賣新鮮果汁的商店。



晃了一圈後回到候機室,繼續等待飛機,曼谷機場相較於桃園機場的旅客真是多 太多,曼谷機場非常的大,應該也是許多國家轉機的地方。接下來就是 11 個小時的漫長飛程。



半夜,空姐悄悄的送來了第二餐。



這次我選擇的是咖哩雞,和潘大雄的 No BEEF 特別餐是一樣的,很有南洋風味的咖哩雞, 果然泰航是泰式料理的強項,非常好吃的咖哩雞,通通吃光光。 



潘大雄跟空姐拿了瓶可口可樂,上面寫的是泰文。 



在迷迷糊糊與半夢半醒之間,空姐送來了第三頓的飛機餐 。已經是早上啦~這表示應該已經快到蘇黎士了吧?其實在這之前我已經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,座位真的非常的小,坐著睡覺,四肢無法伸展真的很不痛快,看著身邊那些體積比我大 2 倍的外國人,真的很難想像他們的感受是什麼?我這樣安慰著自己。



早餐我選擇的是歐姆蛋,有二條德式脆脆香腸,歐姆蛋包、烤蕃茄,另外一樣東西我也不曉得是什麼 ,所以就讓它還給泰航吧~


吃完早餐就繼續玩我的寶石遊戲打發接下來的時間,這是我在飛機上的新發現。泰航知道我接下來沒有辦法玩臉書上的寶石遊戲,所以放在飛機上讓我玩,原本帶在身上的數獨遊戲是一個也沒有寫。


經過快 12 個小時的飛行,我的感覺是坐長途飛機真的好累,難怪很多人都說要去歐洲玩得要趁年輕的時候,身體比較受得了這些折磨人的東西。



相關閱讀:

  [200909。瑞士] 夢想成真


  [200909。瑞士] D1:出發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