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糖朝》從開幕之後就一直很注意它,因為糖朝在香港很有名也聽說很好吃,不知道糖朝來台灣之後味道是否也是如此?台北旗鑑店位於忠孝東路,在那人來人往的繁華熱鬧街道上,開幕期間一直是處於大爆滿的狀態。這客滿的狀態卻讓我望之卻步,遲遲不敢行動,另外,我不喜歡餓著肚子排隊,看著別人享用美食,而我只能望著櫥窗流口水。

還有一個原因,是因為伊辰和伊莤已經早一步去嚐鮮過,覺得糖朝的料理很普通,並不是讓人很滿意,並不需要跟著別人一起擠?雖然覺得料理很普通,但是卻遇到一位甜姊兒「瑤瑤」在店裡面幫忙。哇~真的很幸運,大排長龍的客人們應該有一部份是要看瑤瑤的吧!

有次去微風逛街的時候,巧遇糖朝才知道糖朝也在微風開了分店,便決定要找個時間去嚐嚐味道。事先在網路查了一下,大家推薦的菜色及對糖朝餐點的評價,雖然糖朝在網路上的評價不一,但好不好吃是很主觀的,因為我還蠻喜歡港式料理,所以還是要自己去嚐一回。

座位頭上的燈飾很有中國風吧!但是坐下來沒有多久,我便開始討厭它,都是因為它,照片上的我臉上都是一條一條的影子,像是個大花臉一般,嗚......><

二個人點了一桌子的菜,結論就是一整個「撐」。

《香滑北菇時菜麵  100元》湯麵上每朵香菇都非常的大顆,而且湯汁都吸得飽飽的,大口咬下時,嘴裡是滿滿的湯汁與香味,香菇就是要這樣吃才開心嘛~

《鹹魚雞粒炒飯  220元》在港式眾多的炒飯裡我最愛這道,每口炒飯裡都有鹹魚自然的鹹味,軟嫰的雞丁加上粒粒分明的飯粒,再撒上青蔥,真的很好吃。

《靚蜜汁叉燒腸粉  130元》味道很普通。

《干貝扒絲瓜  260元》盤底鋪滿片狀的絲瓜,再淋上干貝絲加香菇絲的芶芡汁,看起來就是很鮮美的一道菜。

《煎北菇蘿蔔糕  70元》就是愛它焦焦的樣子。焦焦的外皮配上軟軟的內餡,咔滋咔滋的口感,這個蘿蔔糕比較特別的是....它加了香菇呢!

《芝麻糊豆腐花》 芝麻糊並沒有很出色,但是裡面的豆腐花味道很棒。跟我平常吃的傳統豆花又不太一樣,它多了一種香味,很好吃。

我很愛傳統古早味豆花的,傳統豆花和連鎖店賣的那種布丁豆花吃起來的口感差很多,傳統豆花的口感很綿密、很順口、入口即化。記得還在唸小學的時候,外婆家巷口的公園旁,有一個公公每天都會推著舊舊的車車來賣豆花,每天下課之後,都很想偷偷去買一碗豆花,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。公公的手工豆花,每天的生意都很好,僅管坐的位置有限,大家必需要拿著碗站著吃,也都不會在意。公公的豆花花樣不多,就是冷、熱的花生豆花兩種。啊~~真懷念那好吃的豆花。

《椰汁香芋紫米露》很香很濃的紫米露,除了紫米還吃得到一顆顆的芋頭丁唷!

糖朝的甜品還不錯,我覺得它的甜品勝過熱食,下次如果人數夠多的話,應該要點木桶豆腐花來嚐嚐的,應該很香很好吃吧!

糖朝餐廳(台北微風店)
http://www.sweetdynasty.com.tw/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樓 捷運-忠孝敦化站(4號出口)
營業時間:11:00 ~ 22:00
電話:886-2-8772-0970(暫不開放訂位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