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奶奶因為跌倒腳受傷沒辦法行走,被姑姑接來台北與我們同住。

我想奶奶這輩子還沒有離開那個家這麼久過吧?爺爺過世之後,爸媽一直邀奶奶來台北同住,

她說什麼也不肯,說鄉下好,有大馬路可以走,有鄰居可以聊天,來台北我們都要工作,沒有人有時間陪她。想想也是,我們便不勉強她來台北,再三的叮嚀她,自己要照顧自己,一個人萬事都要小心。


上個週末,媽媽怕奶奶一直待在屋子裡會悶,便帶她到傳統市場走走。

一到市場看到魚販在賣蚵仔,蚵仔是泡在水盆裡,奶奶便急急忙忙上前去,對著魚販說「你這蚵仔泡在水裡怎麼會新鮮,而且都被你泡到白白的,這個蚵仔怎麼會好吃?」

我媽一聽臉色發白,對著魚販尷尬的笑了一下,便趕緊拖奶奶往前走,邊走邊跟奶奶說「人家是要做生意的,不可以這樣講啦!」這一路上只要是奶奶看不順眼的,便想上前去跟老闆說二句,嚇得我媽只好先把奶奶帶回家。

今天早上,後陽台傳來一陣陣施工的聲音,把我們家的人都給吵醒了,奶奶就跟著媽媽到後陽台看看情況,原來是鄰居請工人來重新鋪後陽台的地板,很吵!!

奶奶見到工人便說,你們這樣施工這麼大聲,要是我們家都沒有人在,我會被嚇死,好佳在我媳婦是晚班,等一下她去上班,你們要小聲一點。我媽聽到又是一陣嚇,哪有人跟陌生人說,我們家都沒有人在,只剩下一個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哩!媽媽怕奶奶又去後陽台給工人亂講話,便把後陽台的門給鎖起來。
今天晚上回家,就聽到爸跟媽說,奶奶在抱怨媽媽把後陽台的門鎖起來,她都沒有辦法出去。

台北不是鄉下,在鄉下大門開著,沒有人在家,也不會有人進去。在台北,門窗鎖的再緊,小偷還是會想辦法爬進去,凡事都要小心點好。

奶奶來台北至今一個星期多了,她還是很不習慣這個吵鬧的不夜城,不是雨聲就是施工聲,晚上睡不好,白天也不好睡,沒有地方可以走,沒有鄰居可以聊天。希望奶奶的腳可以趕快好起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