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到飯店出來已經是下午,就先來認識認識香港吧~


吹著涼涼的風,沿著高士威道散步,香港雖然人多地少,一邊不斷的蓋大樓,一邊也不斷的在種大樹。在高士威道兩旁的都是很大顆的樹,在樹林,應該就是維多利亞公園,現在的維多利亞公園正在舉辦著「二○○八年香港花卉展覽」。維多利亞公園是香港最大的公園,但是住在海景酒店四天,都沒有去逛過維多利亞公園。



 


 

走著走著,映入眼簾的是一樓很氣派的大樓,原本以為是哪一間飯店呢?走近一看,原來是香港中央圖書館啊~連圖書館都可以搞得這麼氣派,這是香港最大的公共圖書館,總共有11層樓高。



 

走在香港的街道上,最能引起我興趣的就是在路上跑的叮叮車,叮叮車的身上有著許多精采的廣告,很容易抓住我的目光,忍不住拿起相機咔嚓咔嚓的拍。台北市公車廣告就沒有那麼容易引吸著我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叮叮車是雙層巴士,可以使用的範圍很大,所以廣告就特別的好看。



 

香港的路邊很容易看到這樣子的小店,賣者一串串的丸類、腸粉及公仔麵,店家的門口站著三三兩兩的人們,努力專心的吃著手上的美食,這是香港的特色,大家都會就地解決,通常都不會帶著走。我們當然要入境隨俗的來一串咖哩魚蛋,然後在路邊努力的吃起來。咖哩魚蛋還真好吃,香香辣辣富有咬勁的魚蛋,讓人感到滿足。



 

在某一座天橋的樓梯發現這玩意兒,每一個階梯都是一次的奧運年份及舉辦的地點,最高的那一階當然是 2008年的北京奧運,香港政府還真是有心。



 

第一次來香港之前,媽媽會跟我說,香港不好,香港很髒亂,香港都是大陸人,香港如何又如何,因為我的堅持,媽媽才放棄阻止我到香港玩耍。真的到香港之後,發現香港跟媽媽說的完全不一樣,在香港機場可以看到各國的人們,光入個關就可以耗掉幾個小時;香港是個經濟繁榮的地方,看著中環那幾棟商業大樓就知道;香港一點都不髒亂,搞不好還比台北市乾淨,至少我看到的是如此,不會有滿地的垃圾。


很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跟這些大城市一樣。

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