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張阿桑說她這次回來台灣想要去吃日本料理,而且要有握壽司的那種,呃...真是糟糕,因為我不愛生魚片,所以對於那種專賣握壽司的日本料理店還真的不熟哩!只好在網路上各大美食討論區上搜尋著,哪裡有好吃的握壽司或者哪裡有道地的日本料理呢?原本看中三味食堂巢鴨壽司,因為我都沒有去過,所以沒有提供給阿桑很確實的資訊,但這二間店在網路上都是非常有名氣的店,但是三味食堂好像不能訂位,巢鴨壽司阿桑不喜歡,所以...我們放棄日本料理,改去貝里尼吃義大利麵吧!

雖然這次聚會不能品嚐到這二間人氣旺的日式料理店,但是我還是很想去嚐嚐巢鴨壽司,小週末是個呷好料放鬆心情的好時機。巢鴨壽司雖然在錦州街內,但因為靠近松江路其實還不難找,在街口就可以看到巢鴨壽司閃亮亮的招牌,上面還寫著日語也可以通的字樣,只是走近一看才發現它還真的很小間,就像對面的清心福全那樣。

大門推開,便聽到親切的老闆從吧台後方傳來「歡迎光臨」的聲音,在我面前的一個小小的走道,右邊有四、五張方形桌子,這一間容納不到三十個客人就爆出來了。雖然只是一間小小小小的店面,卻充滿溫馨的人情味,還有一絲絲的日本味...。老闆招呼我們在吧台坐下後就和後面那一桌日本客人們聊起天來,說著今天有什麼什麼魚好吃吧?招呼完後面那桌日本客人後,還有坐在我旁邊的那位日本公公,公公似乎是這裡的常客,因為公公的酒瓶上還有他的名字,看著公公喝著小酒,吃著醃漬醬菜,偶爾和老闆聊聊天,感覺還挺好的。

在店裡面隨處可見菜單,不管是天花板、牆壁還是老闆工作的吧台,都是可以張貼菜單的地方。一邊張大眼睛參觀著四週,一邊要努力翻著那本超厚的菜單,這是一本很有誠意的MENU,全是手工製作,不管是圖片還是文字說明,都是出自於老闆之手吧!但是,因為種類實在是太多,我們就這樣前前後後的一直翻著,很難決定要吃什麼哩!

也許是老闆看著我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,就問我們有沒有上網?我們卻是一頭霚水的回答,有哇!

老闆便拿出一大疊介紹巢鴨壽司的報章雜誌給我們看,除了一本本介紹的美食雜誌外,還有一大本的文件夾,裡面收著單篇的文章介紹,呵呵呵...好認真的老闆啊~

忙碌又貼心的老闆,會隨時請老闆娘看看每桌客人們用餐的進度,好讓他可以準備下一道菜,我們坐在吧台很方便監控,每次出菜都是這麼的恰到好處,不會有滿桌子菜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狀況。

《壽司甜蛋》這就是我最愛的玉子燒,口感跟我之前吃到的玉子燒的感覺不太一樣,它是冷的,而且也比較甜,外觀也沒有很漂亮,但是還蠻不錯吃的,是另一種很家常玉子燒的感覺。

《鮪魚沙拉》送上桌時,老闆說這個鮪魚是他自己做的,可不是超市架上的那種鮪魚罐頭唷~果然,這黑黑的鮪魚吃起來,口感特別的紮實,咀嚼時同時口中也充滿魚的香味,這是罐頭沒有的味道。在紮實的鮪魚下,是脆脆的高麗菜,還有小黃瓜、蕃茄和水煮蛋相陪。

《壽司組合》由花壽司和豆皮壽司組,壽司組合相較之下感覺就比較普通,下次來不要點這個,吃完就是一整個撐啊!小胃真的不適合點這個。

《香烤柳葉魚》來到日式料理店,我最愛點的就是香烤柳葉魚,三隻肥美的柳葉魚,不過我喜歡烤的再焦一點,吃起來有脆脆的感覺。

親切的老闆和可愛的老闆娘給我留下還蠻深刻的印象,雖然菜色距離我期待的樣子還有點落差,不過味道還算挺好的,下次還要再來嚐嚐別的菜色。

巢鴨壽司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235號(近松江路)
電話:(02)2515-3928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00;17:30 ~ 23:00 (每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