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難得一見的大晴天,藍天底下的建築物都顯得特別的漂亮,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麼好的天氣,替 Tokyo Dome 和 La Qua 留下美麗的身影,下次再來東京不知道是幾年以後的事。

白色的屋頂和藍天正好配成一對,讓人看了身心舒暢丫~

我們今天的目標就是「原宿」,雖然原宿站的流量很大,但是車站十分的嬌小,雖然如此也不見日本政府想要改建它,反而是很努力的保護著它,反而希望能保有這麼一個古色古香的車站,原宿車站不管從哪裡拍都覺得它很美。我覺得日本政府在保護古蹟方面做的很好哩~

接下來要去參觀「表參道」嘍~表參道應該是很多學建築的人很愛來的地方,雖然我不懂建築,但是我很愛看各式各樣奇特的建築。

其實我不知道這棟建築裡面是什麼,但是牆壁寫者《日本看護協會》,看起來很像聖誕樹。

眼前突然出現一棟很中國風的建築,在旅遊手冊上面有看過它,它一間紀念品專賣店,雖然有著很中式的建築,但面賣得可都是傳統日本商品,例如:日式和服之類的。

這是 again b,一整面皆黑色鏡面的牆,怎麼樣都拍不起來,應該還是看得到名字吧?

很顯目的CAMPER。

其實我是要拍大樹後面那一棟 TOD'S,這是名家-伊東豐雄的作品。這建築的外牆紋路很像它面前這棵大樹吧!

在街角看到另一棟很特殊的建築,看起來就像是三角形,屋簷是斜坡狀。

閃亮亮令人眼花的LV

這裡就是表參道,有著高聳直立的大樹,乾淨的街道,令人驚豔的建築物,還有一大排的精品店。

接下來就是表參道 Hills,這個是大師安藤先生的作品,改建日本舊社區而成的,長達 200 公尺,地上 6 層加地下 6 層,總共 12 層樓的超級大 Shopping Mall。

Shopping Mall 裡使用斜坡設計,讓人不知不覺就一層一層往上逛樓,省去了爬樓梯那累人的事,但是啊~對於路痴來說,這樣的斜坡只是讓我迷路迷得更徹底而已,為了找一間茶舖就在二、三樓奔波,但是依舊找不到它 ><

在日本逛街特別的舒服,雖然還是會走到鐵腿,但是看著他們的人行道如此的整齊與乾淨,不會有凹凸不平的狀況,不用擔心為了看建築物,而被地上凹凸不平的石階給絆倒,心情自然而然的會很好。

等著過馬路時,看到穿著很公主的日本女生,忍不住拿起相機偷拍了一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