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肥前屋」一個在各大美食網站中見過不下數十遍的名字,它也降落在許多部落客的食記中,是一間名氣非常響亮的鰻魚飯店。因為「肥前屋」位於中山北路的 小巷子裡,一直沒有機會去嚐嚐。

某一天,在強強仔的桌上發現「肥前屋」的名片,趕緊問問她對「肥前屋」的食後感想,強強仔極力推廌,要我一定要去嚐嚐看,強強仔說,她公公很愛這裡的鰻魚飯,幾乎每個星期都會來拜訪一次。心裡一驚,真有這麼好吃啊?好心的強強仔還特地告訴我們該怎麼去比較順路,也比較快。

強強仔說因為肥前屋的生意很好,如果想吃午餐的話,最好在十一點半以前到,晚餐的話,五點半以前到是最好的。我想,我還是找一天週末的中午去好。 雖然肥前屋在小巷子裡,也因為人氣很旺,所以還不太難找,從捷運中山站到肥前屋大概走個十幾分鐘就可以到,還沒有看到「肥前屋」的招牌 前,就已經先看到排隊的人們。

還不到十二點,肥前屋的門口已經出現排隊的人龍,天哪!真的有誇張,不是才剛開始營業嗎?為什麼店裡店外滿滿的都是人哩?大家都是幾點來排隊的啊? 而且這條小巷子正在施工,為人行道換新衣,但這些似乎都不影響想來大飽口福的饕客們。

想要吃好料,就得要乖乖的排隊唷。 前面這一家人,似乎很有經驗,還帶書來看唷~經過二十分鐘的等待,終於可以踏入屋內 ,哇~怎麼店裡面還這麼多人啊?還以為進到屋子裡馬上就可以入座,在門口排隊的時候,服務人員已經先幫我們點過餐,今天餐點有:鰻魚飯、玉子卷、醋海帶、炒野菜。還有啊~來這裡用餐有一個規矩,就是人數沒有到齊是別想入座用餐,不管你排隊排多久,就是不准進去 。在用餐期間還聽到服務生用嚴厲的口語,對著隔壁桌的客人說,下次人數沒到齊就不要進來。唔...很兇的服務生,他們會進入店裡用餐,也是服務生帶的位,也不能怪他們吧!

也許是因為來這裡用餐的人相當的多,店家不得不善用店裡的每一吋空間及每一張桌椅,每張桌子都一定要坐滿人,絕不能有空位,所以店裡店外都是滿滿的人。我們被分配一張四人坐的位置,隔壁坐著一對排在我們前面的情侶,因為我們坐在靠近廚房的位置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廚師的忙碌、服務人員的俐落。


《醋海帶》海帶絲浸在醋裡,很開胃很好吃。這道應該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菜。


《玉子卷》超級大號的玉子卷,它的 SIZE 比起一般日式料理店的玉子卷還大上許多。也許是因為我對它的期望太高,咬下的第一口,感覺有一點點失望,玉子卷不如想像中的滑嫰,有一點過熟。


《鰻魚飯》是今日最重要的餐點。雖然這裡的鰻魚飯非常的有名,也有許多網友推薦,但是我總覺得它不夠好吃,這裡的鰻魚都只有烤一面,一面是處於半焦狀態,一面是軟趴趴充滿鰻魚的油脂,吃到最後卻讓我有點反胃,反而是鰻魚飯附送的味噌湯還比較好喝一點。

寫到到這裡,忍不住拿肥前屋和之前嚐過的京都屋做比較,也許京都屋不如肥前屋的名氣如此響亮,但是在京都屋用餐是舒服、愉快的,是可以開心的享用美食。不管是用餐的感覺、店裡的舒適度、鰻魚的美味度,都是京都屋高於肥前屋,我想,以後還是去京都屋就好嚕!!

肥前屋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號
電話:(02)2561-7859
營業時間:11:30 ~ 14:30 & 17:30 ~ 21:00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