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中午,在環亞飯店有一場喜宴。是一位非常少非常少見面,親戚關係又有點遠的表哥結婚。照道理,這位表哥結婚跟我應該扯不上什麼關係。但是,我媽被阿姨抓去幫忙收禮金,我被我媽抓去當小助理,一起收禮金去。我已經有收禮金的經驗,這次應該也難不倒吧!

這次的喜宴,親戚們之間收到的帖子曲指可數,不曉得是什麼原因,阿姨對這場喜宴這麼的低調,也許是因為新娘新郎閃電結婚的關係吧!但這件事卻看在很多親戚們眼裡很不是滋味,覺得這個畢竟是喜事,為什麼不讓親朋好友去道賀。放帖子真是一門大學問。經過一個早上的忙碌,我發現收禮金也是一門大學問。上次的喜宴太小攤,經驗值完全派不上用場,這次的喜宴太大攤,收起禮金來,特別的昏頭不知所措。

接近中午開席時間,猛然抬頭發現等著繳禮金的人,已經排隊排了好幾公尺。我還沒有遇到過排成這樣子的哩!是我收錢收得太慢了嗎?我這個收禮金新手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寫字一直抖。但也顧不得看排隊的人潮,只能拿著筆埋頭一直抖抖得寫,仔細的在每個紅包袋上寫上編號及金額,交給媽媽寫在禮簿上。這中間是哪位親戚在跟我打招呼,或者是哪位貴賓在問問題,我也無法抬頭,只能埋著頭回答,真是歹勢。

收完禮金寫完禮簿,接著要合對金額,把紅包袋的錢錢全部都抽出來。活了二十幾年,第一次數到這麼多錢,數到手還真有點痠。數錢心得:那個...錢...還真的很髒,數完那一大疊現款,我的手指都黑了@@。

下次哪位親朋好友要結婚,一定要交代他,收禮金的人要多一點,要不然會忙到昏,貴賓應該也會等到想罵人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