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收到一封朋友轉寄來的信件很有趣。

你知道「城門,城門,雞蛋糕」是怎麼來的嗎?

還是你知道為什麼城門和雞蛋糕有什麼關係嗎?

這首童謠陪伴著我長大,可是我卻從來沒有想過,為什麼是「城門,城門,雞蛋糕」哩?

---------------- 以下為轉貼內容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!!!????
今天在咖啡廳聽到王心凌的流行歌:

『啊城門城門 雞蛋糕 帶著愛騎白馬進城堡.....blra blra...』

於是給它想起,今天就來教育一下這位坐在面前的朋友吧:「coco, 問妳喔,城門跟雞蛋糕到底有何關係?」

朋友懷疑一下,唱了一次原版童謠:「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 ...36把刀.... 騎白馬帶把刀,走進城門滑一跤 ...」

朋友說:「不知道,只是我比較不了解的是為什麼要帶36把刀,白馬載得動嗎?」

我:「 %#%#$&%~~~ 啪!你老是文不對我題!我只問" 城門跟雞蛋糕到底有何關係" 啦!」

朋友哼了好久,最後還是搖頭說:「不知道,可能是因為給小朋友唱的,不需要邏輯吧」

我:「是啊是啊,你以為是 YOYO TV 水蜜桃姐姐他們唱的那些鬼歌喔?狗屁完全不通的騙小孩的歌啊?不是啦!」

於是我拿出白紙在紙上寫著:『幾丈高』

朋友眼睛睜得跟她的眼睛一樣大,然後,很含蓄的狂笑了起來:「哇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當初聽王心凌的宣傳在電台 (news98)糾正王文華時,我也是一陣狂笑!從小錯到大!
「真相大白」後,心想,一定是....
從前從前,蕃薯小孩看著聽著跟著芋頭小孩在院子唱家鄉童謠,覺得好聽,學了下來,久了....以訛傳訛! 肯定是!

但還是上網深入調查真相.... 發現:

安徽人是這樣唱的:『城門城門幾丈高,三十六丈高。騎大馬,帶把刀,走進城門繞一遭,問你吃桔子吃香蕉。』

南京人是這樣唱的:『城門城門幾丈高,三十六丈高。騎大馬,帶把刀,城門底下走一遭。』

傳著傳著,台灣仔於是這樣唱:『城門城門雞蛋糕,三十六把刀,騎白馬,帶把刀,走進城門滑一跤』

你錯多久了呢?

不過我還是覺得城門城門雞蛋糕順口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