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春禾劇團對我來說非常的陌生,如果不是某天聽到廣播節目在專訪郎姑,我想我應該也沒有機會認識春禾劇團,團長郎祖筠創立春禾劇團至今已經八年,現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要維持一個劇團的生存可真的是不容易啊~經典黃梅調音樂劇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將是春禾劇團的 封箱大戲,要讓年長的長輩溫習,讓年輕的世代認識梁祝及黃梅調。

梁祝這個故事對老人們應該是非常熟悉的,但對我來說,好像又有那麼一點的陌生,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梁祝的戲,不管是老人家們記憶深刻的凌波或著是電影版梁祝,一直到動畫版的梁祝,通通都沒有參與過,所以我決定要去看春禾劇團的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。

這次的演出除了梁祝本身動容的故事情節之外,銀心(杜詩梅飾)、四九(余秉諺飾)的表演也非常的出色,其中有一段是祝英台接到家書要提早返家時,梁山伯與祝英台十八相送 時,有好幾次我的目光都被後面搞怪的銀心、四九給吸引過去,一下子是鯉魚,一下是呆頭鵝,一下是金童玉女,害我忍不住一直哈哈大笑。雖然梁祝是老到不能再老的故事,但是不一樣的表演方式,還是會給人一些很不一樣的感受,郎姑唱的梁山伯還 真是好聽。

梁山伯與祝英台 故事簡介

東晉時,浙江上虞祝家鎮祝員外有女英台,貌美才高,求學心切。於是說服父母,與侍女銀心易釵而笄,同往餘杭讀書。途中邂逅會稽梁山伯與書僮四九,兩人情投意合,折柳代香,結為兄弟。三年同窗,兩人情逾骨肉,梁山伯一直不知拜把兄弟原為女子,祝英台卻漸漸愛上這個異姓哥哥。祝員外見女兒三年不回,連書催歸,祝英台只好退學。臨行前託師母為媒,代為撮合。梁山伯得知義弟回鄉,不辭道遠相送。一路上祝英台百般暗示,梁山伯仍然毫無領悟,祝英台暗自氣結。最後只好託詞孿生妹妹待字閨中,請義兄早日前來求親。梁山伯回到書院,得悉真相,欣喜若狂,與四九飛赴祝家鎮。誰料祝員外早已將女兒許配馬太守之子文才。祝英台百般哀求,無奈父親執意不肯退婚,梁山伯來遲一步,晴天霹靂。回去之後,梁山伯相思成疾,一病不起。祝英台驚聞噩耗,痛不欲生。出嫁途中,祝英台脫去吉服,到梁山伯墓前哭祭。突然天地變色,墳墓裂開,祝英台投墓殉情。兩人化作一雙彩蝶,永不分離。

故事內容轉載於此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