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 一夜好眠,又要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嘍~按照行程選定「檀島咖啡餅店」做為我們美食之旅的開端吧,檀島咖啡餅店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,1940年開業至今,以酥皮蛋撻出名,又聽說這裡的咖啡也非常的好喝,這 間也是每本旅遊書必定介紹的茶餐廳之一,所以讓我們很期待一定可以吃到很美味的料理吧。


檀島咖啡餅店的位置很好找,加上這幾天我們一直在這附近打滾,所以很快就可以找到檀島咖啡餅店嘍~



 

踏上檀島的階梯時,一直以為站在門口的那位服務生會上前來招呼我們,說聲「歡迎光臨,裡面請」之類的話,當我發現服務生完全沒有反應,就自己默默開門進去 吧,原來站在門口的服務生不是用來招呼客人的,進門之後也沒有任何人會來招呼你,就自己乖乖的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吧,等坐下之後才會有服務生送上茶水,這個讓我很不習慣 ,總覺得服務人員應該要多禮一點,檀島大概是我遇到最冷淡的一間餐廳吧。



 

檀島餐廳裡的用餐空間還蠻大,除了四人、二人卡座之外,還有許多圓桌可以用餐,因為現在不是用餐的尖峰時間,所以客人還不多。這間餐廳真是旅遊書必推薦的地方,才坐下沒有多久就發現坐在我們右後方的正是來自台灣的遊客,用餐沒多久隔壁也坐下二位來自台灣來的遊客。 這裡充滿了台灣人啊~



 

經過這幾天的觀察, 我發現香港的服務生都很厲害,因為他們都可以把餐點的價格背起來,當我點完餐時,他們也把價格都寫好了,離開之前就只有留下這麼一張白色的紙,上面寫的價錢就是各餐點的價格,真的是很厲害吶。檀島跟澳門茶餐廳一樣,調味上都有印上自己的店名,忍不住拿了二包回家收藏 ^^||。



 

第一道上桌的是《火腿蛋堡》,原本心目中的火腿蛋堡是以菠蘿包為主,烘烤之後再把火腿跟蛋夾進麵包之中,當麵包端上桌時才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,看著火腿蛋堡的外型,左看看右看看怎麼都找不到火腿、蛋在哪裡?咬下一口就知道嘍~原來火腿跟蛋是直接包在麵包裡的,而且麵包也不是菠蘿包,是一般的麵包。雖然是普通的一般麵包,但是非常的好吃,麵包咀嚼起來有一種淡淡的甜味。



 

《菠蘿油飽》也非常的好吃,檀島的麵包都有一種甜甜的味道。



 

《加央吐司》看到菜單寫著加央吐司,就很好奇的想點來看看,因為我們很喜歡小檳城的加央吐司,不知道這裡的加央吐司是不是也很好吃?當吐司送上桌時,發現外型有那麼一點不同,這個加央吐司中間的醬沒有綠色的,味道吃起來也不太一樣,還是比較喜歡小檳城的加央吐司 ,有一種甜甜鹹鹹的味道。



 

《酥皮蛋撻》它就是鎮店之寶啊~有著一百多層的酥皮,怎麼可能會不好吃呢?內餡香滑順口,會讓人忍不住一個接著一個,但為了圓滾滾的身材著想,還是克制一點。比起家昌餅店的蛋撻,我還是比較喜歡檀島蛋撻的口感及味道。



 

《檀島咖啡》喝起來好澀唷~雖然大家都說好喝,但是不合我的胃,如果喝涷咖排,搞不好會好一些。


在檀島茶餐廳用餐後的感想是,如果那服務生能夠再親切一點就更好了,不知道這是不是香港餐飲界的特色,但是我覺得服務生能夠熱心一點應該會更好吧。不過,酥皮蛋撻真的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,在拿的時候要小心點,要不然酥皮都酥在你手裡了。


 


 

檀島咖啡餅店
地址 : 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
電話 : 2526-8063
營業時間:07:00-21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