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去年第一次到香港玩耍回來之後,就一直對香港念念不忘,想著什麼時候還會有空檔,讓我可以再去香港一趟呢?嘿嘿~終於讓我找到可以去香港的空檔,趁著機票還沒有漲價之前,香港處於旅遊淡季時,就三月 吧。行前大概在腦袋裡盤算著要去哪裡?應該要吃些什麼?就要準備出發嘍~這次的我們沒有太多的計劃與討論,甚至連行程都沒有確實的寫下來,就已經準備打包行李出發嘍~


這個真的不太像我,以往出國前的行程準備,資料收集,我可是比誰都還認真呢~不管怎樣,我們還是開心的玩回來嚕。


在出發至香港的前一天,中華隊送了一份大禮給我們,就是我們可以踏進北京奧運大門嘍,讓我們可以放心的去香港玩耍,不用再擔心接下來的二場比賽。雖然這次的中華隊沒有 以前的豪華陣容,沒有大家耳熟能詳的明星球員,但是中華隊超強的啦~還是努力的打進北京奧運。



 

坐上迷你的國泰航空,就要往購物天堂出發嘍,一個半小時的飛行,在飛機上打個盹,眼睛開張就到嘍。香港真是個好地方,距離不會太遠,價格不會太貴,可以讓大家暫時離開工作崗位,好好的放鬆休息一下。



 

在空姐還沒有送餐來之前,就一直聞到一股很香很香的味道,便開始期待這一餐。原來這股香味全來自這碟炒麵,這是我踏上香港之旅的第一餐~熱呼呼的炒麵果然不同凡響, 香味四溢。除炒麵之外,還有一碗切片水果跟果汁,還不錯。不過我還是最愛日亞航的飛機餐。



 

在一個半小時的飛行,終於抵達香港國際機場,明明就是淡季為什麼入關也是要大排長龍,因為幾個月前才到過香港,對於手續、換票、搭車都非常的熟練。到13號的活力櫃台換取兌換券,再走到機場快線櫃台換車票,順便買張我們這幾天非常依賴的八達通卡。



 

坐在機場快線上,沿路都是高到一個不行的大樓,心中不禁的想:住在樓上的人們,不知道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。如果有火災、地震,那該怎麼辦?香港的逃生設備應該很先進吧?



 

地鐵車廂內,跟台北的捷運車廂很像。台灣人跟香港人的習慣比較像,不是閉目養神就是低頭看書報,日本人通常都會玩著他們的手機。


在搭車、換車、搭車的一陣手忙腳亂中,我們終於抵達位於天后站的銅鑼灣海景酒店,一出地鐵站便可以看到聳立在眼前的銅鑼灣酒店,這棟大樓看起來還真氣派呢~



 

外觀看起來還真不錯,附近的生活機能也不錯,有水果攤、便利商店、超市、快餐店之類的,附近就有地鐵站、公車站、超級大公園。


拖著行李在路口晃來晃去,找不到酒店大門口在哪裡?便瞧見有一位服務人員急忙上前問我們是否要 Check In?便把我們的行李拖進酒店裡,心想,這裡的服務人員還真貼心呢~在我們辦理 Check In 手續的同時,他便在一旁幫忙照行李等候我們。之後順便幫我們扛行李到房間內,就等著我們給小費,一時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手忙腳亂的掏出 20元當小費,關上門後便很後悔,一直以為香港是不用給小費的地方,而且我們明明可以自己拿行李上樓,卻被服務人員強行扛上樓,白白損失20元。



 

酒店的大廳,一整片的落地玻璃,感覺很明亮很舒服。



 

房間內部,中間那看似幅畫的東西是面大鏡子,因為中國人忌諱鏡子直接對著床照,所以貼心的設計個門給它關著。那扇門是要向兩旁推開的,但我一直以為它用拉開的,差點把整面鏡子都 給扯下來。



 

二張非常小的單人床,之前住飯店的經驗應該都是King Size的單人床哩~二張放在窗邊的沙發,可以觀賞酒店外的街景,雖然銅鑼灣是海景酒,但因為我們住在十樓,基本上是沒有海景可言的。



 

另外,還有一個小到不行的浴室,洗澡時若不注意很容易撞到牆壁,所以只能先洗左邊再洗右邊,在洗澡過程中,浴簾還不時會來打擾你。



 

在馬路中間的叮叮車站牌。趕緊把行李丟上,要上街冒險嘍~


這四天住下來,老實說我並不喜歡海景酒店,收拾、整理房間的服務人員沒有很確實的打掃,而且服務人員並不親切,有一晚,我不過只是想加張被子而已,就被服務人員以臭臉對待,覺得我在找他麻煩,害我只好恭恭敬敬的送他離開房門。


 


銅鑼灣海景酒店
地址:香港天后英皇道18-24號
電話:(852)3553-2898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