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 的最後幾天,我打算獻給高雄市,長這麼大沒有去高雄玩耍過,好像說不太過去。這趟去高雄玩,可以順便體驗台灣另一個繁榮的大都市,想像中的高雄應該跟台北差不多,頂多是身邊講台語的人多了點,皮膚也稍微黑了點,除此之外應該都差不多吧!

因為不趕時間的我們,決定選擇一個比較不花錢的交通工具-台鐵,當家人們知道我要去高雄玩時,第一個問題都是問是不是坐高鐵去啊?高鐵很貴耶~而且我是坐到高雄,不是新竹,不是台中耶~把錢省下來吃東西好像比較實在,加上不趕時間,坐台鐵除了可以欣賞沿途的景色,還可以買一堆零食在火車上啃,最重要的是...有鐵路便當可以吃。
在車上看著窗外景色,看著水果日報,東南西北的聊著天,加上搖頭晃腦的昏睡,不知不覺四個多小時就這樣過去,雖然中間發生的小插曲讓我坐立難安,但基本上坐自強號還挺舒服的。

下火車之後忍不住像觀光客一樣東張西望,高雄火車站不像台北火車站是在地底下,但一樣的是它們都非常的熱鬧,火車站裡裡外外都是人。 在火車站的一樓,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台鐵販賣部,裡面賣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,還有很多很特別的紀念車票、木質明信片, 來高雄玩的遊客們可以買一張寄回家,給自己的高雄之旅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。另外,在販賣部的門口有一個可愛的車長公仔在門口迎接大家,歡迎大家來到高雄~

高雄火車站外便是公車轉運站,這兒的公車站跟日本京都一樣,是在車站外設計一個四方型的大涼亭,四個邊邊都可以設立站牌, 讓所有的公車都可以停靠載客,真的很貼心。遊客們不需要焦慮的拿著地圖在火車站週邊找公車站牌,尤其像我這樣分不清楚東南西北的人, 很難找到正確方向等公車。不知道台北是不是也可以這樣做?哪位市長願意規劃看看哩?

在等公車的時間中,可以發現高雄公車的樣式也很多款,大大小小花花綠綠的巴士應該比台北還要多吧! 但多半的公車都很舊很舊,跟基隆市公車有得比,而且還是使用「人工剪票」,一直以為只有基隆那樣的小地方,才有「人工剪票」這種東西。
高雄市公車一律採取一段收費,都是上車收票,前門上車收票,後門下車,而且全票才12元。 在高雄市坐公車還挺方便的,許多的熱門景點、名勝古蹟都有公車可以到,只是它們班次間隔都比較長,需要花一點耐心與時間等公車。

公車路線圖標示的還蠻清楚的,只是我對高雄實在是太不熟悉,還是要拿出地圖來比對一下,深怕自己坐錯車或坐過站。 公車站有一個貼心的小地方就是公車即時訊息,可以得知公車還有多久會到站,目前進站的公車有哪些?
但是啊~這個貼心的東西只有在火車站前的公車站才有,在公車上或者其他公車站都沒有。這讓百分之百路痴的我有點無言,平常在台北市搭公車時,就很依賴公車上的報站跑馬燈。 為什麼...公車上會沒有這種東西呢?害我一直很緊張的拿著地圖猛看。高雄市在這部份應該要再貼心一點,這樣才能刺激觀光啊~

在高雄玩耍了三天,覺得高雄人其實還蠻幸福的,只要搭個公車就可以到海邊散步,高雄的腳步不像台北那樣快速,也不像台北那樣的五光十色,感覺就像是一個純樸的小鄉村。
然後,「旗津」很好玩,雖然我沒有走到「風車公園」也沒有走到「貝殼館」,下次應該選擇使用腳踏車為我們的交通工具。另外,旗津的海鮮很新鮮又便宜。
「愛河」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浪漫,一直以為可以在愛河旁耍浪漫的,結果才走半個小時我們就決定撤退到夜市吃東西。
沒有去成飯店老闆強力推薦的「瑞豐夜市」,害司機伯伯載著我們在高雄市繞圈圈,還少收我們車費,真感謝那位司機伯伯啊~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